close

  中婚禮顧問師培訓班新社南海1月13日電 題:遼寧艦上的哈薩克女兵:山有山的美麗,海有海的遼闊
  中新社票貼記者 王曦
  “天山有天山的美麗,大海也有大海的遼預防癌症飲食闊。”如今回想起平生第一次看到大海的時候,哈薩克族姑娘主力獨孜有些不好意思,“自己當時真的非常激動,站在甲板上甚至不敢怎麼動”。
  作為遼寧艦上為數不多的少數民族女兵之一,主力入伍已近一年。2012年底,當時還是新疆師範大學二年級學生的她毅然報名應徵。“預防癌症飲食以往在做決定時,一般都會順從家人,但這次我要為自己做回主。”
  主力告訴記者,自己從小就室內裝潢有英雄情結,軍人、警察等職業一直令她嚮往。因此當面對進入部隊,特別是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海軍部隊時,主力沒有絲毫猶豫,甚至沒和家人事先商量。“當海軍是我的首選,我也有自己的夢想。”
  隨後,在經歷了3個月的嚴格新兵訓練後,表現出色的哈薩克姑娘被分配到南海艦隊,而這也讓自小生活在內陸地區的她終於看到了夢寐以求的大海。主力說,從那一刻起,自己真正愛上了水兵生活。
  令她意想不到的是,更大的驚喜隨即接踵而至。由於工作出色,主力在去年8月被徵調到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通信部門擔任通信兵。
  “遠遠望過去燈火通明的,我還以為是座大樓,但走近一看,才發現真如一座海上城市。”回憶起自己4個月前與遼寧艦的首次“邂逅”,性格有些靦腆的主力又不由地笑了起來。
  在航母上,身為少數民族艦員的主力卻沒有太多不適應的地方。據遼寧艦副政委李東友介紹,艦上為此專門開闢了民族餐廳,並安排有兩名專職廚師,以方便少數民族艦員就餐。
  記者在餐廳看到,餐桌椅擺放得井然有條,牆上還掛著戰士們的照片和她們專門從新疆帶來的裝飾物,頗具民族風情,而餐食也嚴格按照要求烹飪而成。
  “儘管偶爾也會想家,但每當與戰友們在這裡吃飯時,我還是會覺得特別親切,特別熟悉。”主力說,參軍一年來,每天過得都很充實,尤其是在遼寧艦上,戰友們的照顧,令她並不感到孤獨寂寞。
  在遼寧艦上服役的經歷,讓主力在家鄉昌吉州已經成了“名人”。“要知道,從新疆出來當兵能到海軍本身就很難得,而能到中國首艘航母上服役就更是讓人不敢想的事情。全家人現在都為我感到特別驕傲。”
  如今,家人對她的決定已經徹底放心。“媽媽前幾天在電話里對我說,你在部隊要好好乾,無論乾多長時間,我們都會支持你的。”主力稱,當時在聽到母親的這番話時,內心感到特別溫暖。
  當然,在做好日常通信工作外,這個哈薩克族姑娘眼下還有更大的夢想。她對記者說,今年6月自己準備報考軍校。“沒錯,我想好了,如果有可能,我願意在海軍乾一輩子。”(完)  (原標題:遼寧艦上哈薩克女兵:山有山的美麗 海有海的遼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n35jnud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